有害垃圾

拒绝努力,鼓励躺平

[刀剑神域&Undertale 联动]

*是说好的给自己的40fo贺文。更完这篇就没有了。因为明天就要上学了。万恶的学校不给假……(抹着泪骂骂咧咧)

*是刀剑和ut的联动,我最喜欢的两个圈和我最喜欢的两个角色嘿嘿~

*正文结束在回礼里设置了彩蛋,可以的话要看哦


——————————放文——————————


阳光好不容易穿过枝繁叶茂,在地面上留下光斑,却已柔软的没有力度;幽暗的森林里仍是阴凉,倒也正好。偶尔会有几只奇形怪状的生物跑过,却连“沙沙”声也没有。无边的寂静。

“……”一个人——一个少年贴着树干,全身被罩在浓密的树荫下,隐蔽技能开启的同时开启了索敌技,被刘海遮住的黑色瞳孔中流转着奇异的技能光效。确认安全,桐人长出一口气,丝毫不顾忌满地的湿泥土和青苔,直接滑坐在地。他调出菜单,将物品栏里的面包和水实体化后开始应付迟到了两个多小时的午餐。

视线无意识的上移,在枝与叶的缝隙中隐约可见的钢铁城堡映在虚拟的视网膜上。


——2022年11月6日(小说内设定时间),一款名为「Sword Art Online」的完全潜入式VRMMORPG(虚拟现实大规模在线角色扮演游戏)正式上线,立刻掀起了巨大的浪潮。近万名玩家于游戏开服瞬间登入游戏,享受着虚拟现实的快乐。

——直到暗红的报错警告遮住整片天空,两百多名玩家于一瞬在这游戏与现实两个世界中永远退场。一场只有一次机会的生存战争拉开帷幕。

开发者茅场晶彦说:“这虽然是游戏,但可不是闹着玩的。”


最后一块面包扔进嘴里,桐人拍拍手,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呼——虽然今天的‘营业额’还不够,不过还是先回城补充下补给比较好……回复药水差不多用完了……”

嘛,毕竟我是“封弊者”。桐人自嘲的苦笑着调出地图。

半年前的第一层Boss攻略战,虽然最后获得了胜利,但当时的“领头羊”迪亚贝尔不幸丧命。为了不让好不容易团结在一起的玩家们再次分崩离析,桐人站出来,故意爆出自己是封测玩家的身份并将迪亚贝尔死亡的过失全部担责到自己身上,从此成为了臭名昭著的「封弊者」——

“……呼诶?”嘴里发出这种奇怪的声音,桐人皱起眉头盯着本应展现全貌的地图上的一个灰色长条方块,“为什么……这个区域我应该全部走完了才对啊?系统bug……?”

于是桐人就这么死死瞪着地图上那块灰色的“未探索区域”发出苦恼的低吟,大脑中有两个声音在激烈的交战。

名为“求生欲”的声音说:“现在先别去了。这可是不存在复活的SAO,一旦HP归零就会彻底死亡。而且现在补给也不足了,去了完全是自杀!”

名为“玩家魂”的声音说:“去看看吧。你不是还有转移水晶吗?大不了只是看一眼,一旦有危险就立即逃走。再者,难道你想让其他人抢先吗?——这可是你先发现的。

熊熊燃烧的玩家魂取得了胜利。桐人将转移水晶和所剩不多的回复药水整理好,下意识地抬手握住爱剑的剑柄,慢慢呼出气息。再睁开眼,他的脸上已经扬起顽童一般的笑容,眼中折映出好奇与兴奋的光:“那么……出发吧!”


桐人眯起眼,仔细观察着眼前的建筑,下意识地做出吞咽的动作。

眼前是一座废弃的教堂,复古式的建筑。密郁的藤系植物覆盖了墙皮斑驳,却又在将至未至的夕阳下平添一层黯淡,更显荒凉。门早已不复存在,从教堂内可以看到缺了一角的穹顶。过道却一直延伸,光线随着深入而逐渐暗淡,有时能看到飞扬的尘埃。周围依旧是静寂的可怕,只有脚步声一叠又一叠的回响。

终于行至尽头。停在雕刻着花纹的大门前,桐人将转移水晶具现化握在手中,稳住自己莫名起伏的情绪,缓缓推开大门。

——未至夕阳的金色光辉骤然蒙住视野。桐人下意识握住剑柄缓了几秒,终于看清眼前景象。这是个大致呈椭圆形的大厅,稍尖端分别是入口和出口,八根柱子以此为对称轴呈弧形分布两侧。两个并不小的窗户外满是金光,窗户顶端则有个半镂空的奇怪图案。

……这里真的还是SAO吗?不知为何,桐人突然冒出这个有些荒诞的念头。他摇了摇头打消这些杂七杂八的想法,试探着往里走了几步。被系统加持着的视野中并没有发现图标。桐人疑惑地放下搭在剑柄上的手,又向里走了几步——

靠近出口的柱子的影子中忽然亮起两点白芒,桐人身后的大门猛地关闭。他立即抽出爱剑,剑尖斜指着白芒所在。可那里却传来略带懒散的低沉男声:“——wow kid,无意吓唬你,别激动……”

在桐人不敢置信的目光中,一个穿着蓝色连帽衫和黑色短裤、脚上踩着粉色棉拖鞋的骷髅怪物从阴影中走出,带着可掬的露齿笑看着他——之前的白芒貌似就是祂漆黑眼窝中的瞳孔。桐人的视野中依旧不见光标,却看到了慢慢出现在祂头顶的名称——那是圆圆的、莫名带着一股喜剧感的、就好像这个怪物本身一样的小写字体:

sans the skeleton

“‘骷髅Sans’……为什么这个怪物mod可以说话?难不成也是AI吗……?”桐人垂下剑,紧盯着眼前不改笑容的骷髅怪物,“还是说只是任务剧情?”

“hey 那边的,我听见了哦?别瞎猜了,才不会是你想的那样。”怪物挑了挑眉骨,语气貌似略带不满的指了指头顶,“如果没错的话,你应该可以从这里看见一串英文吧?这是我的名字,sans,不是什么‘怪物mod’。”

“……”桐人扯了扯嘴角,勉力拉出一个微笑,“那么Sans先生,介意告诉我你在这的原因吗?”

怪物——Sans好像有些苦恼的勾着脖颈,微微弯头:“你认真的吗孩子?一上来就问这种问题?”

“……那么如果你不是这里的Boss怪的话,可不可以麻烦你让一下让我离开呢?”

“……”Sans的动作顿了一瞬,然后叹息一声,耸了耸肩,“welp,如果这样能使这一切结束的话我当然乐意至极——毕竟我懒到骨子里了……但是——”

祂显得无奈的笑了笑:“某个明明死了的人类跑来打扰我平静的生活,一定要我跟你打一架才放过我……

还是必须要赢的那种。”

“……”桐人咬了咬牙,下意识握紧另一只手中的水晶。敌我双方实力不明,对方还是个……异常的存在,甚至连血条都看不到……只能先打一波试试水,撑不住时就用水晶逃跑了。

确定了方针的桐人后脚一蹬迅速持剑上前,意欲先下手为强,却远远看到对方右眼窝中的白点染上蓝色,接着自己忽然就动弹不得,仿佛被牵扯着一般撞上一边的柱子。血条立刻有所下降。桐人摇摇晃晃的站起来,眼中满是错愕:“这是……魔法吗?!”

“啊?——啊对哦,忘了你们的世界基本上没有魔法这一说……”Sans慢条斯理的摘下手套,打了一个响指,半空中便凭空出现十几根骨刺。祂向下一挥,骨刺立刻向他袭来。“这真是让人‘骷’恼对吗?可惜,我只擅长魔法。”

密集的攻击瞬间袭至身前,早就做好撤退打算的桐人也不再犹豫,立刻捏紧转移水晶喊到:“转移!洛比亚!”

——但是什么也没有发生。

“水晶无效化区域吗……可恶……!”桐人挥剑弹开攻至眼前的几根骨刺,然后立刻向一旁大跳躲开了剩下的攻击。他随手将水晶揣进口袋,看了眼还在一丝丝下降的血条旁一个黑色的十字图案咬了咬牙,“为什么还有持续减血的Debuff……”

“……”Sans的眼窝黑下去一瞬,“真是奇怪……明明于我而言你并没有什么罪行……”

祂突然瞬移一般出现在桐人面前,手中的骨刺毫不留情地招呼过去,“——还是说,你觉得自己有罪?

“——”桐人提剑挡住祂的劈砍,几乎将话语从牙缝里挤出来一般吐槽道:“是谁说自己只擅长魔法来着……”

“我确实是‘只擅长’魔法,但不代表我‘不会’其他的……”Sans的面骨突然被什么照亮。祂冲桐人微微一笑,紧接着消失在原地。桐人因此重心不稳踉跄一步,回头看时就见一个类似龙骨形状的悬浮炮在自己身后。闪避已然来不及,预热完毕的龙骨炮轰然发射,被迫抗下全部伤害的桐人被轰飞出去。虽然血条没有一下降至黄色境界区,却也在不断叠加的Debuff(KR)的影响下不断下降。孤身面敌的桐人不敢就这么啃血瓶,只好硬着头皮再次前冲。刀身嗡鸣着发出光效,带动桐人以异常的速度与力度向前挥砍,却在每一次几乎命中时被Sans以最小的幅度躲过。桐人则在因Sans的一句话失去平静后被骨头攻击、龙骨炮和时不时就会被控制身体的魔法(重力控制)抹去一大半血量,血条降至红色危险区。

剑技挥空后瞬间的僵直使桐人直接成为活靶子。Sans垂下手,喘着气干笑道:“……kid,说真的,我很佩服你……但是我必须要回去……所以——”

“所以怎样?让你杀了我吗?”桐人不知是第几次拔去身上的骨刺。他低下头,慢慢扯出一个笑容:“我不知道你从哪里来,也不知道你是怎么来这的。但是这是个现实的游戏,死了就是死了,再也不能回来了。而我想回去,我想回家。所以我知道——”

他将剑尖全力后拉,趁下中心剑刃立刻回应般发出光效。蓄力结束,桐人黑色的瞳中突然染上一层金黄,后脚用力一蹬,剑技「音速冲击」使剑在突刺时发出爆裂之声,宛如流星过境一般极速冲向Sans:“——我要活下去啊!!!”

“……‘超越系统的力量’是么……heh。”Sans低笑一声,抬手升起五面骨墙。第一面骨墙直接破碎,第二面骨墙撑了几秒钟,第三面骨墙削去了剑上携带的强大气压,第四面骨墙黯淡了剑刃上的光效。圣骑士长剑一点一点刺入第五面骨墙,迸出火花与骨屑。随着裂纹越来越长,终于在一声脆响中——

剑与骨墙一起断裂。Sans猛地握拳,数根骨刺瞬间破土而出,贯穿桐人的胸膛。

“所以……我就这么结束了?”

“抱歉孩子。但至少在现在,你可以选择不必坚持。”Sans看着逐渐化为碎片的桐人,默默苦笑一声。“看样子我们该说再见了huh?welp,其实于我而言,我只想说‘保持你的决心孩子’。但是呢,有个人拜托我给你捎一句话——”

“眼之所见,亦非真实。”

“哈——终于该结束了huh?这可真够‘肋骨’的。”Sans看着即将完全消失的桐人笑了笑,抬起左手打了个响指。


“好啦,别装死了。该起床了孩子。”



“——?!!”

桐谷和人猛地从床上弹坐起来,怔愣片刻后长出一口气。他下意识的撩起被冷汗浸湿的额发,这才意识到脸上的束缚感。

“AmuSphere?”他疑惑着把机器摘下来,闭起眼开始努力思考,“额……我刚刚实在——”

门被哐地踹开,“哥哥——!!你为什么突然掉线了?UW那边的大家都很担心你啊!”

“啊,莉——直叶……我刚才……大概,可能,也许,应该是睡着了……吧……”

“唔,哥哥真是的,都跟你说不要太拼了……”桐谷直叶有些担心的皱起粗眉,“那,果然还是先休息一下……?”

“啊,不用不用,我现在已经没问题了!还是快回去吧,别让那边的大家等着急了。”

“那好吧……哥哥你不要勉强哦!”

“了解——”看着妹妹离开房间,桐谷和人抓了抓头发喃喃自语:“我刚才……是不是做了个梦?但是梦见了什么来着……”



END.


啊写完了——本来是要30号大半夜的发但是没想到会写到现在……我果然该练练了,不管是文笔还是打戏……

不管怎样,喜提40粉!一路走来感谢有你!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害垃圾 | Powered by LOFTER